外婆被检验出患上肝癌,

我有被震到的感觉。

那个小时候百般疼我的人,

快要离开我了。

刚刚妈对我说,

她(外婆)的眼睛开始模糊,

走路像要跌倒。

后来我进房替她拿药,

看见她的黑眼圈;

那个未曾有过的痕迹,已经深深的留下了。

我的心一酸,

不让她察觉我的表情,

只好装上微笑来安慰她。

 

有的时候还真觉得自己很无用;

明明四肢健全,却没办法处理这些事。

家里出现经济状况,

听见有人流泪,

自己却不知该如何。

所以,用逃避来暂时解决问题;

虽然不是最好,但起码能舒缓我的焦虑。

 

让自己太压力,

尤其是年中考试的成绩,

简直不能见人。

对不起师长,更对不住自己,

过不了自己那关;

总是沦陷过去,垮不了现实;

欲努力,却总感觉不安。

欲前进,却总放不下他。

无奈。

 

听着黄小琥的“伴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事真精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