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曾那麼說:“其實,我當年本來就不想生下你。”

是你的話,你會怎樣反應?

驚訝?傷心?還是憤怒?

 

一開始,我是很驚訝。

接著來的淚水,說明了一切。

當時的心理,很複雜。

一直想著:‘你怎麼可以這麼說?’、‘這簡直就是在傷害我嘛!’之類的話

說不傷心是假的,畢竟都相處那麼多年了。

 

她徐徐道出原因;原來當時身為高齡產婦的她,

害怕生下來的孩子會變癡呆兒,要不然就是智障兒,

她怕自己接受不了,所以有考慮不生了。

後來,她發現小生命已經慢慢滋長後,

她才沒讓自己去墮胎。

 

好險哦!我差點就不能在這裡寫網誌了。

 

很幸運的是,我並沒有智障,

卻被後天的懶惰吞噬,

變成了一個半智障。

很多事都不會做,加上依賴的死人個性,

造就了本人今日堅不可摧的‘懶散’超人。

 

負氣的話雖難聽,卻是一針見血;

甜言蜜語雖勝過真言,卻是慢慢引發的毒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鳥事真精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